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珍惜当下征文活动

为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坚持经济资助、心理扶持和能力提升相结合的“立体化”资助模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4月10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珍惜当下”征文活动。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不要等到错过了才会悔恨,不要等到老去才怀念。在疫情反复无常的当下,在无法预料的未来里,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会到来。很多学生对于自己的人生是迷茫的,无所谓的。此次珍惜当下征文活动,让同学们用文字展露自己内心世界,尽情释放情感,使同学们产生心理上的触动与共鸣,引发对于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的思考,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坚定理想信念,拥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物,不留遗憾,不负韶华。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此次征文活动,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珍惜现今拥有的一切,更好的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发展自我,发掘自身成长的力量,积极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活出生活的质量,活出生命的厚重,活出人生的意义。

(审核  张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