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延续生命,用奉献点亮爱心

大爱捐献造血干细胞,“生命的种子将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新生。20221月24日,聊城大学大四学生李甲伟大约经过五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了248毫升造血干细胞,他成为了全单县第6例,全国第127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助”到“助人”,李甲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爱心传递的优秀榜样。

李甲伟,聊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大四学生,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和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当聊城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车再次开进校园,还在读大一的李甲伟萌发了无偿献血的念头,此后一年一次,累计献血1600毫升。20205月31日,李甲伟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志愿捐献者。

20217月,单县红十字会第一次接到菏泽市红十字会对李甲伟的动员通知,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李甲伟欣然决定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然而,由于李甲伟被检测出尿酸偏高而无奈终止。这一次没能成功捐献,成为了李甲伟一时的遗憾。此后,李甲伟积极锻炼身体,科学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争取下一次的捐献机会。终于5个月后,单县红十字会第二次接到菏泽市红十字会对李甲伟的再动员通知,这次李甲伟尿酸指标正常,其他规定指标均合格,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李甲伟兴致勃勃地奔赴济南医院做相关准备。

“这是我一生中最崇高的荣耀,我会把这份荣耀和患者的信件珍藏在我身边,不断激励自我,为文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李甲伟说。用热血延续生命,用爱心传递希望。爱创造奇迹,李甲伟则用大爱挽救生命,托起一个家庭美满幸福的希望,诠释了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精神。此次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中,有利于培养我们的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

(审核  张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