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能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保证助学贷款的有效循环, 5月5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助学部于西校区十号楼C331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

活动伊始,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助学部王浩同学首先指出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个有品行的人必备的品质,同学们应当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能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保证国家助学贷款的有效循环。之后就要深刻把握新时代讲诚信的历史逻辑,价值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向大家阐释了诚信的内涵,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诺千金。接着,通过一系列的案例从个人、国家、企业三个层面介绍了诚信的作用道义,包含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心灵良药。最后,讲述了当前大学的诚信现状,并对助贷诚信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要诚信做人,诚实做事,提高自身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切实提升了学生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能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审核  张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