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诚信感恩教育专题片

为提高学生信用意识和诚信素质,强化诚信观念,增强其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了解学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5月8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助学部于西校区十号楼C331组织观看诚信感恩教育专题片,办理助学贷款研究生,18级毕业生和21级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助学部组织同学们有序就坐,观看诚信感恩教育专题片。专题片结合资助政策引导大家诚信守法,向同学们详组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从诚信这两个汉字形成渊源,进一步解释诚信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校园贷、网贷的危害性以及怎样避免掉入陷阱,帮助大家更好地树立了诚信理念和正确的消费观念、价值观,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也进一步介绍了有关国家资助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感同身受在国家帮助下有所改善的生活与学习,更加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诚信的品质,提升诚信和道德意识,感恩国家的帮助,老师同学的支持。诚信感恩教育专题片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诚信感恩教育专题片,对诚信感恩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友好相处,诚信待人。

此次组织观看诚信感恩教育专题片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清晰且全面的了解,“资助育人”这四个字也告诉大家,作为受助学生,在享受国家发展所带来的福利的同时也要讲诚信,懂得感恩,这不仅是此次诚信感恩教育的主题和意义,更是希望每一个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所践行的。

审核  张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