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才龙教授获第十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近日,第十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评选揭晓,我校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才龙教授榜上有名。这是我校继柳仁民教授(第四届)、赵金生教授(第十届)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山东省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重在奖励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或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或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此次共有60名科研工作者获此奖项。

刘才龙,男,博士,聊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极端条件材料改性与光电器件团队负责人,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极端条件下半导体材料的电输运、光电及其激发态载流子的超快动力学研究。先后在Nat. Commun.、Appl. Phys. Lett.、Phys. Rev. B、J. Phys. Chem. Lett.、Opt. Express、Adv. Mater.和Angew. Chem. Int. Ed.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主持并完成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吉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布局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项目各1项,科研经费总计1500余万元。

                                                                      (审核  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