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光纤传感学术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519日,由聊城大学主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际光纤传感学术前沿论坛”在我校综合实验楼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文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胡海泉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学术前沿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优势学科。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学术前沿论坛,分享光纤传感领域最新动态,推动我校物理学、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南洋理工大学沈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靳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何浩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孙琪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席丽霞教授、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王昌研究员、南京邮电大学陈健教授等十余位来自国(境)内外的专家学者为论坛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论坛聚焦当前光纤传感及应用领域的热点、难点和发展趋势等前沿问题,期间还安排了专家到重点实验室参观、座谈,就实验室的建设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