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

52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东湖宾馆一楼大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晨旭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广华教授以及印度的Brajesh Kumar Kaushik教授进行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王文军主持,相关专业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厦门大学吴晨旭教授做了题目为“软物质及其界面聚合物体系”学术报告。报告上,吴晨旭老师给我们从介绍什么是软物质,到软物质的实际应用,介绍了软硬物质的组合、不同聚合物之间的组合等方面展现软物质及其界面聚合物体系。

 

 

北京科技大学于广华教授做了“氧迁移对磁性和运输性能影响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上,于广华教授给我们从氧迁移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和它的部分应用这四个方面来具体讲解氧迁移对磁性和传输性能的影响。

 

 

同时,于广华教授还为师生做了“发挥学科优势,培养高水平创新性本科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教学学术报告。报告上,于广华教授给我们从当前教学过程中要解决的问题、各学科的优势给出了四阶递进、三体并举的教学问题解决的方法,从实际的应用案例中证明教学过程的改革有重大的效果。

 

 

印度的Brajesh Kumar Kaushik博士做了“Paradigm Shift from Electrical to Optical Domain”的学术报告。报告上,Dr.Brajesh Kumar Kaushik老师给我们从什么是互联,光学互联的好处,芯片上光学的连接,硅基光学及基础设备,电光调制器以及调制器的设计与分析这8个方面来具体讲解,并在最后阐述了其机遇与挑战。

 

 

报告会后,老师们结合多年研究历程,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真解答了参与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