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臣教授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16日,来自南京工业大学董晓臣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做了题为“可穿戴式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等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文军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董晓臣教授简要介绍了可穿戴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前景的应用,详细阐述了柔性压力传感器在检查微小和大规模人体运动、区分人类健康信号等方面的应用。会后在座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针对可穿戴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的问题与董晓臣教授展开了激烈讨论。

董晓臣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团队负责人,南京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半导体生物光电子和先进能源材料。先后在Advanced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40多篇,长期担任ACS Nano,J.Mater.Chem.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现为Scientific Reports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