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生教授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112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胡卫生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做了题为“从ECOC2018会议透射光纤通信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等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文军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胡卫生教授简要介绍了ECOC2018会议的四大热点区域:石墨光子学和光电子学,微波光子学,量子保密通信,空间激光。详细阐述了光纤通信领域8个热点的研究方向和TelecomDatacomConsumer三大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胡卫生教授还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及注意的问题。会后在座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针对光纤通信和国家基金撰写与胡卫生教授展开了激烈讨论。

胡卫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和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30余项,发表SCI论文78篇,OFCECOC国际会议论文26篇,在OFCECOC等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18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