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荣带队赴中国移动聊城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带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赴中国移动聊城分公司考察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肖海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聊城大学作为山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有着优良的校风、学风、教风,培养了一大批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毕业生。她指出,长期以来,聊城移动公司与聊城大学,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新生入校接站、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访等工作中,全方位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她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全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努力在科学研究、智慧校园、学生实习实训、高质量就业、双创教育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中国移动聊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启斌对聊城大学各位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聊城大学包括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在内的许多专业与移动公司业务高度契合,开展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对接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他表示,公司愿意为聊城大学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拓宽培养路径,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打造校企合作的典型示范。

随后,肖海荣与吴启斌签订了《聊城大学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举行就业基地揭牌仪式,并实地参观了聊城移动公司东昌东路营业厅及云数据中心大数据机房。

(审核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