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6月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在学院副院长范鑫烨及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多家企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我院学子分四批分别抵达依次前往聊城市通信博物馆、华为聊城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太平洋(聊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展览馆、乖宝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师生一行在通信博物馆详细观看了电信的发展历程和各时代使用的通信设备,重点通过聊城市联通公司在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创新业务展示了5G通信的方方面面,让参观的师获得了知识的启迪。在华为聊城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华为主营业务,结合生态伙伴能力,集中讲解了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在太平洋(聊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由我院在该公司挂职企业科技副总的牛慧娟副教授为学生们讲解半导体光电芯片的设计、工艺制备与封装等生产流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拥有自主设计“中国芯”的战略意义。在高新区展览馆,工作人员带领师生深入了解了聊城市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企业精神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概况。同学们还参观了乖宝集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并参观了智能生产车间、智能仓储车间,深刻体会到专业知识与实践生产的紧密结合才是产业建设发展的基础。

通过此次专业见习,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科技的认知,同时增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认同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为我院后续本科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范鑫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