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隔空之爱,构建温暖校园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处理学生委托事项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未能返校开学,在将近几个月的时间里,生活用品、被子等物品在不通风的宿舍里面可能会发霉滋生细菌,宿舍里的花草也会枯萎,不少学生存放在宿舍的物品,成了远方学生最深处的牵挂。为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5月6-7日,理工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学院所有学生宿舍,处理学生委托事项。

在处理前,各班主任利用班级学生群进行告知宣传,认真登记学生委托代办事项。老师们走进宿舍,为大家一一细心检查被子是否发霉,是否有食物腐烂,电脑等贵重物品是否有安全隐患等等,并帮助同学们晾晒被褥、开窗通风,按照《学生委托事项处理情况登记表》邮寄学习资料、衣服等必需品,为学生们解决后顾之忧,把开学准备工作落到最贴心、最温暖的角落,让同学们在返校后能盖到充满“阳光味道”的舒适棉被。在检查过程中需要移动学生物品进行处置处理的,老师们通过视频或电话与学生及时沟通,学生知情同意后方可进行实施,并在实施过程中拍照留存。

本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注重细节,既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家”的温暖。同时,也为同学们返校尽可能做足准备,筑起安全屏障。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将始终以创建平安校园和独具特色的暖心校园文化为教育目标,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