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开展“湿地公园访民情”活动

  

  为保持湿地整洁,提高游客湿地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态保护社会氛围,8月14日,理工学院志愿者团队来到济宁任城区开展清理湿地公园志愿活动。

  志愿者积极地投入到湿地清理工作中去,主动清理道路垃圾,清理非法渔网和鸟网、河湖近岸垃圾,并劝导游客遵守游览规定。为系统了解市区各类群体对垃圾分类的意见想法,志愿者发放了垃圾分类的调查问卷,对附近的游客进行采访,并向游客与市民普及有关湿地的基础知识和保护湿地的方法,强调了湿地不但具有丰富的资源,还有巨大的环境调节功能和生态效益。绝大部分的被采访者都对垃圾分类持支持态度并且愿意在日常生活中予以配合。市民张先生认为,在垃圾分类的实践过程中,影响自身没有将垃圾分类的首要原因是是否分类影响不大,与自身利益无关,目前垃圾分类存在最大的问题是公众对垃圾分类的方式还不了解,政府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势在必行。经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后,游客一致表示,有关湿地保护的活动对社会颇有益处,它既能普及科学知识,也能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使湿地得到更科学,更有效的保护。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于书本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实践和沟通能力,还将科学的保护理念传播给了大众。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