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办关爱小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为更好地把握小学生心理动向,为探索素质教育提供客观依据,8月12日,理工学院来到聊城市司南教育培训学校,举办关爱小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切实解决小学生心理问题。

  志愿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进行初步了解,调查对象是六年级的学生,通过整理问卷数据,志愿者发现,有30%的学生缺乏独立心理,依赖于父母的帮助;超过40%的学生存在情绪不稳定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志愿者搜集资料,咨询心理医生,找出问题的原因所在,对于心理问题比较严重的学生,志愿者与其进行了单独谈话,引导学生保持健康的心理。随后,志愿者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进行PPT讲解,简单有趣地分析了情绪的种类以及人在各种情绪下的不同表现,指出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在于如何恰当地处理情绪。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活动,使小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学会了情绪管理的方法,有助于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的节奏,进一步的融入校园生活,使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理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