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办“用心服务,爱心传递生命”实践活动

  

  为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8月1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来到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泗水院区,举办“用心服务,爱心传递生命”实践活动。

  志愿者通过线上报名后,经县团委负责人分配来到各自岗位进行培训。培训强调了进医院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进出住院部需出示陪人证等注意事项。经培训,志愿者能熟练使用大厅的自助机,帮助病患实现挂号、充值及查询等服务;能够使用影像科的简单机器,方便病患做CT及磁共振;同时了解了医院整体构造,以便在导医台处为病患提供力所能及的导医服务和爱心关怀。此外,在每周二志愿者会跟随医生进行下乡义诊活动,帮助维持秩序和普及医护知识等。志愿者严格遵守医院上下班制度,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暑期实践培养让志愿者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