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开展“青鸟计划”暑期挂职锻炼交流会

  

  为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奉献力量,实现学生社会实践“保安全、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的目标,学院遴选推荐9名优秀大学生骨干赴聊城市各级团组织以及乡镇、农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协助开展相关工作,8月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挂职锻炼交流会,9名成员汇报工作,感悟成长。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支撑基层工作者做完这些繁琐工作的热情,更多的是来自于责任和使命。”就职于共青团东昌府区委的孙佳木说,她主要负责整理团建资料,制作、剪辑视频,在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清点物资、整理货架,开展直播助农、七元水饺、防溺水、关爱自闭儿童等各种爱心活动,工作事无巨细,她的宣传视频在抖音快手等众多线上平台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实践是增长才干亘古不变的良方,虽时间不长,但足够成长。”通过近一个月的挂职锻炼,在临清团市委工作的罗国军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办公能力得到了提升,在新兴的网络化办公时代,他更加熟悉了办公软件的使用,学到了摄影、录像等新技能,培养了耐心、恒心,能够主动、全面地磨砺自我,对业务工作统筹把握能力有所提升,对服务好群众的方法有所积累,对接下来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得以加强。“把所学所知应用到工作中去,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是我目前最大的期许。”马相明就职于茌平区团委,主要负责茌平区招募青鸟计划暑期社会实践的招生宣传推文、筛选、统计制作表格。8月5日,他在人民广场作为志愿者代表团的一员对民法典进行宣传,接受群众咨询,用实际行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稳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名优秀学子一一发言,交流经验,汇报成绩,他们服从组织安排、明晰岗位职责,安全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了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了解社会的意识,真正做到了爱国之情铭于心、青年有梦践于行。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