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生心理普测活动

 

 为充分了解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近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给予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新生心理普测活动。

由于大学新生处在新的环境中,容易存在心理困扰,通过心理普测,可以帮助我们更清晰的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活动开始,由辅导员姜利波在各个新生班级进行心理内容宣讲,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普测的主要流程,要求同学们如实填写近一周的心理状况。姜利波提到心理普测不是考试,答案没有对错之分,同时本次测试也不会计入档案,同学们可以放心填写自己的心理状况。本次心理普测可以让新生及时审视自身的心理状况,有助于他们尽早适应、融入大学生活。

每年一次的心理普查就好比一支心灵体温计,让同学了解到了自身当前的心理状态,给予大家及时关切的提醒。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的开展,学生增强了对自己心理状态的了解,直面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学院也将在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上持续发力,努力使学生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上得到协调发展。

审核 姜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