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加强科技创新内部驱动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10月2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十号楼C229召开科创故事分享会,计算机学院孙有恒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协良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2023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成功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的张协良,围绕保研规划、科研项目、保研择校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他指出时代竞争下保研愈发困难,同学们需在保持优秀学业成绩的同时,通过参加科研竞赛来提高自己。随后,成功推免本校的孙有恒对学科竞赛的相关事项进行分享,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竞赛的分类,详细介绍如何从零打造一个项目,在路演方面如何取得好成绩,并强调了做好赛后总结的重要性,要学会利用比赛打磨项目,为未来参与科研工作打好基础。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就业经历,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式,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对学长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赞叹不已,在问答环节时,同学们针对不懂的地方积极提出疑问,表现出对科创竞赛的浓厚兴趣。

选择创新,绽放青春;创新辉煌,学子飞扬。本次科创故事分享活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学科竞赛的相关事项,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兴趣,更让他们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促进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从而合理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