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号楼A504举办了一场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董雪担任主讲人。

电影《攀登者》以中国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方五洲、曲松林等攀登者在面临重重困难时,如何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团结一致,最终成功登顶的故事。影片深刻展示了人类在挑战自我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勇敢与坚韧。观影过程中,当同学们看到中国登山运动员在雪虐风饕的严酷环境下勇往直前,凭借着“敢教天堑变通途”的决心与勇气成功登顶时,无一不被深深震撼。观影结束,董雪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影片中的经典画面和台词,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同学描述令其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并邀请学生上台发表自己的观影感悟,激励同学们将这种坚韧不拔的攀登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勇敢面对每一次挑战,努力攀登人生的高峰。听过董雪老师的详细讲解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影片所传递的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精神,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高,不畏艰险而止;行,则达峻岭之巅。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感悟到了“为国登顶,寸土不让”的攀登精神,更是让同学们发自内心产生了一种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以个人之穆青,再送国家之盛蓝!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