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

 

“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品牌文化是依托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本科学生党支部、E通科技社,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为理念打造的服务平台,为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让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力争打造青少年科普品牌,10月26日,E通科技社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共同探究了电的基本物理性质、分类、电的产生等问题。在实验前,志愿者们从实际出发为他们说明了电的危险,并讲解了磁现象的原理和罗盘中磁现象的使用。小朋友们动手实验时,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帮助他们正确连接串并联电路,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更清晰的了解了电灯发光和电生磁的原理。课堂中,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不仅对生活中的电进行了深刻的认识,还学习到了软磁的特殊性质,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科学的兴趣。志愿者们热心的指导,让小朋友们的问答声响彻整个课堂。科技微课堂帮助也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学习科学的魅力,在活动最后,他们表示期待志愿者们再次到来,带来更多有趣的知识。

此次科技微课堂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小学生的知识水平,还拓展丰富了小学生的视野,帮助他们了解到科学的有趣,通过亲身实验更加深切的体会科学的奥妙和诱人的吸引力,这对于小学生树立完善的科学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