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4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琳琳于西校区11#C504教室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主持。

  刘琳琳作题为《深刻把握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报告。她围绕全面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新挑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展开此次报告会。刘琳琳结合详实的史料,典型的事迹、精辟的解析,深刻阐明了坚定理想信念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让在座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以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进一步垒实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根基。

  刘琳琳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身为青年党员,更应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

  邵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会是一堂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史课。他倡议全体党员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伟大的建党精神来武装自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并勉励大家切实把本次报告会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会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解读透彻,今后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去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