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唤醒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10月17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让大家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赓续精神血脉。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看过程中,大家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肃然起敬。

  教工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优秀影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劲,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推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学习中将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奋进、锐意进取。

  通过本次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们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