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力量。10月24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新发展的党员发展对象、41期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于西校区十号教学楼共同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本期节目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担任主讲。黄一兵以“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也就从哪里生发”为切入点讲述了长征途中部分令人难忘的革命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展开讲解伟大的建党精神,黄一兵表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和魂,一脉相承,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历程,对建党精神深表震撼。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书写了观后感,并表示将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过程中铸就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