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11月6日上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十一号楼C507举办了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组织员谢娜出席仪式,第41期136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邵鑫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题,分别从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渊源、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以及弘扬伟大精神四个方面系统的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邵鑫重点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思想理念,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动力,三是“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意志作风,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情系人民。最后,邵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入党积极分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望!”

  谢娜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开课计划。她提到,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课堂教学、影视观看、研讨教学等多种形式,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集中学习的机会。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