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英雄模范事迹学习

  1921-2021 百年风雨   同舟共济 千载华夏   共创辉煌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习近平

  红色历史是初心最好的教科书。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11月13日上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十一号楼C507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之英雄模范事迹学习。学院组织员谢娜带领第41期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炽热情怀。

  谢娜分别从追逐梦想、投身教育、出国深造、回到祖国和领军深地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这名科学家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

  随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影片《黄大年》,深入了解、学习了黄大年同志为祖国而澎湃的生命以及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懈追求的高尚情怀。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从自己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