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防范我先行

  为了进一步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帮助学生警惕电信诈骗和远离不良校园贷,资助管理中心特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防范我先行”主题讲座活动。

  5月15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以观看讲座直播的方式,在10号楼c323教室采取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防范我先行”主题讲座,其中部分同学到现场观看。邀请专业人员——中国农业银行东昌府支行客户经理、afp理财规划师、中级经济师秦绪宝先生对我校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主讲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金融安全相关知识的宣讲,并对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说,同学们仔细听讲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专业人员的宣传,帮助我院学生树立了正确的金融观念,了解金融安全相关知识,加强识别诈骗的能力,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移动支付等金融诈骗的意识,同时对促进校园及社会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