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入伍誓词

  为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应征入伍的流程与政策。12月1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十一号楼举办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活动,由退役后重返校园的20级宋昊、边振莹同学为大家主讲,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踊跃参与。

  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利国利军利教育,是实现军队和国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应征入伍对于大学生提升思想境界、锻炼意志品质、造就健康体魄、拓展全面素质、提高综合能力、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宣讲中,宣讲人从入伍时间安排、政治条件、基本身体条件等方面阐明大学生入伍的条件。详细讲解了男兵及女兵的入伍流程、招收对象、招收专业、注意事项以及国家的选用培养、优先优待等等。随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入伍后的经济补助、学费减免及退役后的复学、就业的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宣讲的尾声,宣讲人展示了部队生活以及优秀军人的风采,充分展现了投身于强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报国热情,宣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炎黄子孙的不懈追求。本次宣讲激发了理工学子的报国热情,强国强军中国梦,学子圆梦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