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中提到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12月15号,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十号楼C220组织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在会议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中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习近平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四是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五是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国文化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历来具有深厚的天下情怀,当代中国文艺要把目光投向世界、投向人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在党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凝聚爱国奉献的文艺工作者,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文学家、艺术家,让当代中国文学家、艺术家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让中国文艺的天空更加群星灿烂。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谈到了青年,要求青年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此次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使广大学子深切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人的信心与希望,强化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坚定文化自信的理想信念,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