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节粮,禾下有梦”主题团课第二期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粮节粮的意识,养成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6月5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青春节粮,禾下有梦”主题团课。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每一位公民责无旁贷,青少年更要敢为先行。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推出“青春节粮·禾下有梦”系列主题团课第二期,邀请到“光盘打卡”平台创办人、中国首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柳济琛担任主讲人,带领大家了解全球粮食安全现状、全球与中国食物浪费情况及行动举措。同学们认真观看此次团课,通过团课了解到了更多的粮食安全现状,也充分认识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在今后生活中会更加约束自己,杜绝浪费行为。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加强自己珍惜粮食的信念。节约粮食,需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家里的餐桌做起,发扬厉行节约的光荣传统,把反对浪费作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让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审核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