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员赴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1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阳谷县郭屯镇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相继参观了“风云变幻、激荡齐鲁”、“苦难阳谷、民不聊生”、“唤起民众、共同抗日”和“打倒封锁、战胜困难”等九个主题展厅,回溯革命长河,与历史对话。1926年底,放寒假的杨耕心按照中共山东区执行委员会的指示,将革命的火种带回阳谷,回到本村九都杨村发展党员,组建成立中国共产党鲁西第一个基层组织——中共九都杨支部,在广袤的鲁西大地上播下了革命的火种。1939年8月,日军侵占了阳谷县城,先后制造了寿张浩劫、阿城大屠杀等罄竹难书的罪行,阳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保卫家园,用鲜血染红了胜利的旗帜,以生命铸就了鲁西革命斗争胜利的丰碑。

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份份翔实档案、一段段生动影像、一个个逼真场景前,重温鲁西革命历史,深入感悟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进一步锤炼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教工党员们的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新的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性教育为新起点、新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砥砺担当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审核 李立军 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