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积极探索,奔赴热爱”主题就业指导讲座

 

为帮助大学生正确把握就业市场的需求形式和大学生就业相关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就业取向,了解就业程序,把握一定的就业技巧,提高大学生就业必备素质和技能,3月20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东校区实训楼报告厅举“积极探索,奔赴热爱”主题就业指导讲座2021级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及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陶珊珊作为主讲人。

活动伊始,陶珊珊从职业形象与面试礼仪、结构化面试常见问题、探索工作世界的方法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接着,她强调了合理着装、注重礼仪细节的重要性;介绍了面试的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技能,提升自身素质与个人品质;教导同学们如何做出完美的自我介绍以及如何正确地应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与自身发展目标。最后,陶珊珊为同学们推荐了有助于职业规划的平台,如智联招聘、实习僧等专业网站,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目标企业的商赛等活动,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把握了当今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形式,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同学们提升思想素质、自身本领和个人品质,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效平台,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并不断朝着目标奋进。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