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我的社区实践故事”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扩大学院社区实践队伍。4月7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11号楼A504举办社区实践故事分享会,孙明娟担任主讲人,2023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分享会。

会议过程中,孙明娟从科技微课堂、“小粉笔”公益课堂、寒假社会实践等方面展示了部分社区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为社区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她指出,科技微课堂是提升学生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有效渠道,同学们在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巩固所学知识,也能激发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创造力。随后,孙明娟针对社区实践的必要性,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她强调在实践过程中,应注意打破实践经验匮乏的壁垒,扩大社会接触面,在磨练中丰富自己的阅历。最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就社区实践方向、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孙明娟一一详细解答,为同学们今后的社区实践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本次社区实践故事分享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社区实践的有效渠道,扩大了社区实践成果的辐射面,指导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日后扎实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将所学应用于实践,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