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广袤西部砺青春,建功立业勇争先”主题宣讲活动

 

为激发同学们对建设西部的热情,引起同学们对西部地区的向往,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西部计划,弘扬志愿精神, 4月7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十号楼c320开展以“广袤西部砺青春,建功立业勇争先”为主题的西部计划宣讲活动,金鲁哲担任主讲人,为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宣讲。

宣讲伊始,金鲁哲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两年的西部志愿故事。她以丰富的图片和生动的话语,让同学们对新疆、对兵团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军垦人的兵团精神。活动中,她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西部志愿服务地——石河子,让同学们对兵团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真切的感知。然后,金鲁哲分享了自己在服务岗位中与志愿者们立足岗位、并肩作战、共同抗疫、忠于奉献的日子,她的西部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金鲁哲不仅普及了西部计划的主要项目、组织方法以及工作内容,使同学们加深对西部计划的认识,更表达了对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一身份的热爱,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最后,金鲁哲鼓励同学们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的力量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宣讲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坚定志愿服务的理想信念,落实西部志愿精神。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激发了大家投身西部、奉献青春的信念,坚定了志愿服务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理工学子加入到西部计划的行列中,为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