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技彩飞扬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专项技能培训

  

  为了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将助困与育人相结合,使扶贫与扶志相辉映,5月16日晚,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a706举办专项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也是我院“暖心筑梦”系列活动,由高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负责讲解,2020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

  讲解人向同学们展示了精致奇特的光立方、设计精美的蓝牙智能车,美观实用的数码管时钟以及炫彩夺目的摇摇棒时钟等诸多科技作品,让大家赞叹不已。他们从程序设计,作品性能与材料准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或激情昂扬,或幽默风趣,或娓娓道来地分享制作过程。他们以缜密的思维与清晰的语言对同学的问题做出合理的解答,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认真地做着笔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培训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他们表示:“学院一直在物质上为我们提供帮助,在精神上给予我们关怀,让我们鼓起生活的勇气,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知识,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专项技能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推动了助学筑梦铸人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