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圆梦工程”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时代的号召,进一步培育“三有青年”,鼓励孩子们在实践过程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聊城大学“E起筑梦”志愿服务团队于2021年7月19日起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展“圆梦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伍由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十名在校大学生和一名指导教师组成。

  活动正式开始前,团队成员分工开展工作,包括搜集资料、制作相关PPT、修改计划方案、剪辑宣讲视频等内容。此外,团队与当地负责人完成对接,并依据当地情况开展了会议商讨,为第二天活动的开始奠定了基础。

  7月19日上午志愿服务队入驻沈铁河畔花园社区,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审批通过的自治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作为地点展开活动。通过开班仪式,详细介绍了“E起筑梦"志愿服务团队和本次志愿服务的活动内容。随后团队进行了科技启蒙教育,在课堂上,成员们向孩子们展示了光立方、数码管时钟、摇摇棒、智能小车等科技作品。课间与孩子们进行了益智小游戏。

  下午团队走进泰丰社区开展科技启蒙教育,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简单地介绍,并开设了科技微课堂,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知科技魅力。成员们播放了光立方、摇摇棒的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光立方、小风扇的运行,同时也教会了小朋友们使用手机遥控操作智能车,最后进行作业辅导和难题针对性练习。至此,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天的行动到此告一段落。

  这项“圆梦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将使团队成员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在服务与奉献的过程中涵养时代力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乡村少年儿童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正确引导他们展现自我、丰富生活、健康成长。

(审核 张庆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