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宣传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来,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使孩子们受到伟大精神和人格的感染,培养孩子独立、坚强、团结等人格品质和合作精神。2021年7月20日,在通辽市泰丰社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红色文化教育宣传活动。

  到达社区后,志愿服务队首先给孩子们播放了提前准备的兼具红色文化与趣味性的短片,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调动活动气氛,提前为宣讲红色文化做准备。播放完短片后,队员们正式开始宣讲红色内容,且在讲解红色知识的时候,还掺杂了许多精心准备的红色文化小问题,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红色知识的积极性。进行完红色文化宣讲环节后,队员们组织孩子们学习画党徽,孩子们低着头、细心描画着党徽,纸上的党徽虽然稚嫩,但这是最富有生命力的力量,也最伟大的力量,它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为了加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树立人生价值观、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团队成员们领着孩子们学习唱《歌唱祖国》。先由队员们跟着伴奏独唱一遍,然后一句一句地教孩子们唱,最后队员们再领着孩子们一起歌唱《歌唱祖国》,稚嫩的歌声透露出的是最令人感触的希望。一句句质朴有力的歌词,激发了幼儿抒发心中对保卫祖国的神圣情感,不仅使孩子们在传唱活动中增长了知识,也展现了一种积极乐观,进取向上的精神。

  本次红色文化教育的成功举办,可帮助孩子们增强爱国主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红色文化其本身的感性认识和历史陈述对儿童理解红色历史有重要意义。此外,本次活动也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其认识到加强红色文化的重要性。

(审核 张庆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