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百善孝为先”,为加深孩子们对于感恩和孝心的理解和记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1年7月22日,“E起筑梦”志愿服务队在河畔花园社区进行“学会感恩”主题教育。

  志愿服务队结合ppt用深情的语言、动人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什么叫“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引领孩子们回望了点滴小事,理解了父母无私的付出,感恩父母的陪伴。在互动问答阶段,志愿者们提出一个个有关感恩的问题,加深了孩子们对感恩的理解。对于这些问题,孩子们积极参与,回答踊跃,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随后,孩子们提起队员发下的纸和彩笔,用画笔抒发对父母的感恩、敬爱,也许笔触是稚嫩的,但笑脸是灿烂的;也许配色是混乱的,但祝福是真诚的;也许画面都不够完整,但这样的心情是最珍贵的。孩子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对父母的爱。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布置了一些小作业:为父母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打扫卫生、叠被、洗碗、洗衣物;为父母捶一捶背,洗洗脚;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中,不断浸润“感恩之心”,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感恩父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都能播一颗爱的种子,在他们成长的路上增添“爱”与“感恩”。

(审核 张庆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