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22日,“E起筑梦”志愿服务团队在河畔花园社区开展暑期安全自护教育。从防火、防溺水等多方面为孩子们送上暑假安全知识“大礼包”,为孩子们的七彩假期保驾护航。

  此次安全自护教育主要分消防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三大板块。在消防安全教育部分,志愿者们通过展示PPT和相关小视频,教会孩子们在生活中如何注意防火,如何扑灭初期火、如何安全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防触电安全知识等,并通过逃生演练小游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能力。在交通安全教育部分,志愿者们以“交通安全不放假”为题,向孩子们介绍了怎样正确过马路、学会识别交通标志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安全出行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普及了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产生的后果及其危害,在座的孩子们都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在防溺水安全教育部分,志愿者们运用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列举了近年来不同类型的溺水事故,敲响了孩子们的思想警钟。志愿者们还围绕为何会出现溺水事故、如何救人、如何自救等内容,通过案例讲解、趣味教学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自救常识及逃生技巧等。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自护教育活动,认识到了许多身边潜在的安全风险、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掌握了紧急避险技巧,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对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确保自身的生命安全起到良好的效果,进一步筑牢安全自护防线,助力孩子们平安度过假期。

(审核 张庆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