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

 

“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品牌文化是依托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本科学生党支部、E通科技社,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为理念打造的服务平台,为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让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力争打造青少年科普品牌,10月1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本科学生党支部与E通科技社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活动。

本次授课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神奇的光”有关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课程,志愿者们帮助他们理解了折射与反射这些基础物理概念,并通过实验和互动加深了他们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课程由生活中有哪些光学现象引入,志愿者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科技文化相结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透镜的基本原理,通过实际例子和图示,解释了眼镜的工作原理。授课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通过举手回答问题和互动讨论,进一步巩固了对透镜折射光原理的理解。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亲自体验科学实验,志愿者们设计了一系列与“神奇的光”相关的实验。通过让一束光线通过凸透镜与凹透镜,小朋友们进行观察和测量,亲自验证了光的折射现象,让他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在整个课程中,志愿者们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和有趣的实验,引导小朋友们探索科学世界。通过理论讲解、实验体验和互动交流,开拓了小朋友们的眼界,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和求知欲。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认识与了解,还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科学意识及实验精神,增长了科技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志愿者们也表示将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深化课程设计,继续致力于为更多的小朋友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技微课堂。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