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退伍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传承国家精神与文化,并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人生的意义,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系本科学生党支部在寒假期间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以“退伍军人与大学生:精神的薪火相传”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实地走访与线上访谈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与退伍军人建立深度联系,倾听他们的声音,感受他们的精神风貌。

在访谈过程中,退伍军人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从严苛的体能训练到精湛的武器操作,从复杂的战术演练到漫长的边境巡逻,他们讲述了每一个锻炼意志与能力的瞬间。他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军人的感悟,表达了对提升自我、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国家的忠诚与奉献。同时,退伍军人们也对当今时代的大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他们认为,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他们鼓励大学生们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军人精神,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访谈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他们深刻认识到,在时代的长河中,每一代人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与责任。退伍军人用他们的坚韧和担当谱写了青春的华章,而大学生则以梦想和活力探索着知识的海洋。当这两股力量汇聚在一起时,必将迸发出新的火花,共同绘制出一幅薪火相传、共筑未来的壮丽图景。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