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技微课堂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

  

“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品牌文化是依托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本科学生党支部、E通科技社,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为理念打造的服务平台,为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让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力争打造青少年科普品牌,3月2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活动。

本次授课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伯努利原理的相关内容。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展示了一个神奇的实验现象:“向两张纸中间吹气会使它们靠拢”,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随后,他们认真讲解了伯努利原理的概念,并通过生活实例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课程采用提问的形式进行,小朋友们在回答志愿者们的问题时积极举手,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使得课堂氛围变得活跃起来。为了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原理的魅力,志愿者们引入了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分不开的乒乓球”,鼓励小朋友们相互合作,加深他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课程结束时,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分享了生活中体现伯努利原理的现象,鼓励他们多观察生活,多动脑筋。

本次科技微课堂的顺利进行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还帮助他们丰富自身的科学知识储备,拓展视野。这次活动营造了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浓厚氛围,也更好地提高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水平。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