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东昌府区“小粉笔”周末公益课堂启动仪式

 

3月24日,东昌府区“小粉笔”周末公益课堂启动仪式暨第二批社区兼职团干部聘任仪式于古楼街道向阳社区小广场举行,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文萍,团市委副书记李倩,聊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解方文及东昌府区部分社区书记等出席现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益嘉康代表聊城大学兼职团干部发言,学院志愿者何辛瑞接受“小粉笔”周末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队授旗。益嘉康结合当前教育模式,分别从活动意义、课堂内容、课程收获等方面,分享他对东昌府区“周末公益课堂”的想法和感受。益嘉康提到,周末公益课堂可以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培养学生沟通、组织能力和责任感,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所担负的社会教育责任和使命,并借此呼吁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这项活动。随后,学生们为前来学习的小朋友们进行室内授课,通过讲解生活中的日常物理现象,加深小朋友们对物理学知识的理解,帮助他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与魅力。同时,学生们向参与活动的领导、居民们展示了心形灯、广州塔、水下机器人等科技作品,并对研究制作科技产品时的心得体会以及制作流程进行了分享。科技模型活灵活现,知识讲解绘声绘色,现场气氛活跃,掀起了科技探索的热潮。

本次小粉笔”周末公益课堂启动仪式,以致力于全方位帮助小学生提升能力、增长见识、拓展眼界,助力其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目标,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教育意识,有效发挥榜样和引领作用,为科技教育工作注入青春活力。希望更多学生秉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本棵草去”的初衷,投入科技教育事业当中,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小粉笔”周末公益课堂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缓解青少年群体的周末“看护难”问题,深化“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工作成效,打造的服务平台。课堂涵盖多方面知识,以及各具特色的专业课程,扎实推进双创暨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