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弘扬尊老敬老精神,共创和谐温馨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日益受到重视。弘扬尊老敬老精神,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彰显社会文明的体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促进社会道德建设,4月1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5班团支部在古楼颐养中心举办“弘扬尊老敬老精神,共创和谐温馨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前往古楼颐养中心,观看敬老养老宣传墙画,倾听尊老敬老精神讲话,坚定让敬老养老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念。然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聆听他们的人生故事,分享生活的点滴,陪伴老人们散步、阅读书籍、观看影片,让老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美好的时光,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与尊重、温暖与幸福。活动还特意设置了亲情关怀环节,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出的幸福笑容,志愿者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性。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打扫服务,他们积极地为老人们清扫地面、清洁窗户、擦拭楼梯扶手,在实践中弘扬敬老养老精神,传递尊老敬老的美好风尚,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温暖与正能量。

本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改善了养老院的服务质量,让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尊老敬老精神的认同感,增强了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意识。我们坚信尊老敬老的精神将在社会各个角落生根发芽,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共同为我们的家园增添和谐与温馨。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