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培养学生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13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武楼社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维修家电公益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E通科技社主办。

活动伊始,带着需要维修的电器赶来的居民们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电器的相关问题,并细致地记录下每一项信息。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对待所收到的所有电器,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共同探讨故障原因,并且把所有设备元件损坏的原因、更换的情况都进行了登记与汇报,维修状况一目了然。同时,他们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修复居民带来的电子手表、儿童小汽车等小件物品,争取将有限的时间最大化利用。随后,志愿者们为居民讲解正确使用电器的方法,提醒他们及时保养老式电器,宣传安全用电问题,他们热情且细致服务,得到居民一致的好评。

微光虽弱,聚光成炬!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也展示了志愿者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成果,同时营造了互帮互助的和谐社区氛围,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今后,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将会继续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弘扬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正气。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