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信息素养与图书馆资源利用培训讲座

  

  为了增强同学们利用图书馆的意识,培养信息素养,12月9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十一号教学楼A504举办大学生信息素养与图书馆资源利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老师刘姗主讲。

  活动伊始,刘姗从不同时间量度出版的图书与文献数量切入,围绕信息素养的基本内涵及对于大学生的意义、认识图书馆和“我的”图书馆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她又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帮助大家了解了图书馆以及信息素养的相关知识,并重点对中国大学生当下的阅读情况进行阐释说明。她强调,大学是信息素养提升的关键期,大学生应具有较高的信息素养,能使自己在千变万化的学习和生活中寻找、理解和利用机会。而高校图书馆便是大学生自主学习的中心,具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良好的学习气氛。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互动,收获颇丰。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高尔基有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大学生,图书馆不仅是阅读的风水宝地,更是学习的重要根据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规则得到了细致深入的了解,信息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培养大学优良的学习作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