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奋斗青春,诚信人生”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诚信教育成果,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涵养以诚立身以信致远的良好品质,营造诚实守信重诺践诺的校园文化氛围,聊城大学围绕“奋斗青春诚信人生”主题,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实施了学校学院协同、线上线下并举、教育引领并重的诚信教育活动, 做到了政策宣传全面覆盖、活动组织贴近实际、品质涵养精微融入。

  紧盯毕业季、贷款季、认定季和疫情窗口期四个重要节点,聚焦战疫诚信、贷款诚信、认定诚信、学习诚信、考试诚信五个主要维度,组织开展了高密度、多形式的征信知识普及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保证学生应知尽知、真信真行。

  通过策划举办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