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辩论表演赛活动

为激发新生对辩论的兴趣,调动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10月8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于西校区十一号楼举办了辩论表演赛活动,本次辩论赛由协会成员分为正反两方进行辩论表演,22级新生踊跃报名观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赛程、规则等,在正反双方的自我介绍中,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大学生的恋爱观:选择爱我的人还是选择我爱的人”。双方辩手陈述的观点明确清晰,紧紧围绕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观展开辩论,正方辩手从“选择爱我的人更容易获得幸福和快乐”进行阐释,反方辩手从“选择我爱的人可以使人成长”角度出发,表示大学期间的爱情是会促使自己进步更快、成长更快。辩手双方你来我往,不甘示弱,犀利的语言、机智的反应、高超的应答能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有关辩论的知识与基本技能,展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积极状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核: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