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访谈活动

 

为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了解自己身边“雷锋”的故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3月4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中心举办学雷锋访谈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中心部分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高铁救人荣立三等功的杜雨欣,西部计划志愿者金鲁哲,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陈昊阳,李新颖,孙云龙几位同学参加此次访谈。

我们首先向杜雨欣同学了解了在高铁救人的经历,在问道救人之前的想法时,杜雨欣同学说道:“我当时只想快点救人,至于之后的事情我并没有想过。”,对于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践行雷锋精神,杜雨欣同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雷锋精神就是一种很纯粹的品德,它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想要去践行他,只要跟随自己内心行事即可,不需要刻意的去做出行动。”

之后,我们和金鲁哲同学进行了交谈,其对西部计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参与西部计划是我人生最正确的选择,在支教的过程中,我不仅自己得到了成长,更是帮助西部的同学们得到更好地教育,为国家社会做出了贡献,我为自己能够参加西部计划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活动最后我们与陈昊阳,李新颖,孙云龙三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几位同学和我们分享了一些防疫工作的经验,关于什么是真正的雷锋精神,几位同学都给出了各自的看法。“雷锋精神是一种价值观,值得我们学习”;“雷锋精神绝对不是一些高大上的套话,雷锋精神就在我们的身边”;“践行雷锋精神不需要我们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从小事做起,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雷锋。”

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让我们深刻的了解了雷锋精神是一种人生追求和道德标准,为帮助同学们切实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审核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