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当前已经迈入了后疫情时代,就业工作有了很大的挑战,就业形式和方法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指导,为学生搭建桥梁,助力学生精准就业,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金华,副院长王明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成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成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概况,提出了本年度学院就业工作目标。依托就业活动及就业指导、生涯规划课程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并结合就业的实际情况强调要对每个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把握好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就业动向,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同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要求积极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一对一找学生聊天,做好考研分数统计及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指导工作。

随后王明红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详细介绍,总结出毕业班班主任需了解的知识点,强调班主任应做好毕业生各项服务工作,积极与学生谈话交流,了解学生近况,注重人文关怀,加强跟踪,做好记录,认真答复学生的有关疑问,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相关政策,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提供保障,同时教育毕业生充分认识目前的就业形势,主动参加应聘,鼓励先就业后择业。

高金华从国家经济层面分析了当前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同时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做出简单介绍,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有关辅导员、班主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对学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要做到及时掌握未就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通过各种手段引导帮助毕业生就业择业,关注毕业生的考研复试和调剂。

本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切实促进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就业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好了准备。

(审核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