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春学雷锋,志愿新时代”美好瞬间摄影活动

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三月是雷锋月,雷锋平凡而为党的事迹闪烁着无限的光芒,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

为了提高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忱,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特此举办“青春学雷锋,志愿新时代”美好瞬间摄影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踊跃参加,比赛作品展出于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宣传栏。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自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以来,学雷锋活动以及后来衍生的志愿服务在神州大地蓬勃开展、长盛不衰,爱的能量不断升腾,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千家万户。本次活动,同学们用镜头捕捉生活中不经意间的暖心一幕,用照片定格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延伸与传承。无数个感人瞬间漾起人们心中的暖流,开展志愿活动,传递雷锋精神,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一种重要方式,无私奉献的志愿活动,不仅是我们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成为推动文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与坚强支撑。“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楷模在我们身边大量涌现,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与国家的事业中,照亮我们的奋斗前行之路。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层内涵,厚植大爱情怀,在新时代的篇章中,淬炼责任担当,赋予雷锋精神锐意进取的新生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审核 董雪)